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疫情防控,传艺志愿者与你同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3-02 浏览:

相信大家都一样,最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心疫情的变化,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而我们大学生也应该在不同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传媒与设计及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此期间投身于防疫志愿工作中。

其中18级传播2班的鲍继娇同学在四川省遂宁市参加志愿活动。她说,我一直都想为了疫情做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跟姐姐一起去到了社区服务。主要工作就是检查居民出入证、测量体温等等。虽然是一些小事情,但组合到一起是一件不容小觑的事情。我们负责的点位是一个“三无”小区,所以管理起来会比较麻烦,有时候也会遇到不愿配合的居民,就需要“微笑服务、晓之以理”。但也有许多暖心的瞬间,居住在小区的居民会来询问我们是否还需要口罩、怕我们执勤站太久太累会有老爷爷给我们搬来椅子。一点一滴,社区工作虽然琐碎,但看到每个人都在为了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的时候还是很感动。

19传播本1班的楼诗雨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参加志愿活动。她说,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爆发,使2020的春节变得不如人意。我们每天足不出户地刷手机看电脑,在网络上接收着恐怖病毒带来的负面消息。但同时所有人都在默默祈祷着中国加油,我们都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可以消灭可怕的病毒。所有人都在努力,都愿意用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爸爸是党员,所以每天都一马当先地做好村里的防疫工作。这几天,我也穿上了红马甲,戴上了口罩和印着“平安楼塔”的红帽子、红袖章,全副武装地跟着爸爸来到了村里的站岗点。我们和已坚守了一夜的两位叔叔换了班,我的工作是登记进出入村口车辆的时间、车牌号还有出入人员的个人信息及体温。进出的人们很自觉地接受了我们的检查,不少村民都捐献了物资,口罩、消毒水、手套,还有村民每天都会为我们送来点心和热水。

 

 

 

微信图片_20200306162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