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就业服务 > 优秀毕业生

【传艺·璞玉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就业部  来源:创业就业部 时间:2020-03-06 浏览:

    璞玉是说蕴藏有玉之石,或未琢之玉。

    《韩非子·和氏》 :"王乃使玉人理其璞,而得宝焉。"这是指蕴玉之石。也可比喻尚未为人所知的贤才。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着“琢之而得宝焉”的信念,开设“璞玉栏”专栏,定期向社会各界推送我院优秀毕业生,旨在促进学院与外界企业的沟通与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1.jpg


本期优秀毕业生

姓名:唐慕镕

班级:15传播一班

性格:典型的白羊座

爱好:吃吃喝喝 游山玩水 记录生活

 

荣誉展示

 


4.jpg


2.jpg


学考经历


    大二时加入了国际学院,这应该是我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从一开始的被动接受,到后来期待在异国的求学生活,我想说,这是大学里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一周三四次的课程,虽然时常顶着寒风在学校骑行,但是也真正充实了我的生活。它让我在迷茫的时候找到了方向,也时时鞭策着我不要懈怠。与雅思奋战的日子很辛苦,包括在暑假留校集训、早八点到晚八点地练习,但是你会发现最后的一切很值得。

 

 3.jpg

 

学姐寄语


(1)越早开始规划你的未来。不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这些关于未来选择的决定一定要趁早开始。越早开始,你的选择权就会比别人更多。比如出国不仅要看雅思成绩,平时成绩也占了非常大的比重。从大一开始努力,一定会比大二大三才开始更好。

(2)多出去走走。大学是一个人拥有最多可支配时间的阶段,在周末和假期一定要多出去走走,可以是近郊,也可以是一场跨越海洋的飞行,或是去听一场演唱会,都是非常好的经历。看得多,自然站得远。

(3)多试错,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认识自己是最难的,多试错,多去体验,问问自己喜欢什么,未来想过什么样的人生。

(4)珍惜时间,尽早考过四六级才是正经事。

(5)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当你想做一件事,而一些过来人劝告你这样是行不通的,问问自己的直觉,听从自己心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