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信息t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线上展厅 > 展讯信息t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柯思昱老师《手工艺》课程验收

作者:戚方园 叶林节  来源: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 时间:2019-11-12 浏览:

11月7日中午12:15在F区综合楼A320教室,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柯思昱老师的《手工艺》课程验收如期举行。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行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系专业负责人,以及多位专任教师们一起参观了本次课程验收。柯思昱老师首先对手工艺这门课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沥粉贴金画”是我国的民间制作工艺,早在盛唐时期就已广泛被采用,是传统壁画、彩雕以及建筑装饰常用的一种工艺手段。

《手工艺》课程通过调研与构思、制作、拓展三个阶段作为课程的作业安排。本次课程所使用的画板都是学生亲手订制,工序复杂,包括加工板材、上胶、绷布、刮胶等等,可谓是体力活+技术活+艺术创作!本次课程验收,我们看到了许多学生的奇思妙想:结合欧塑增强画面的立体感;将浮世绘与沥粉贴金画结合,表现更加不同的重量感;也有同学将克林姆特的画进行再创作;“蝴蝶”的另一意象表达等等……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艺术创意灵感。参加本次课程验收的领导和老师们均表示本次课程作业的质量很高,能看出学生们对课程的认真态度,并且表示此类手工艺课程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素质。

专业课程作品验收是检验我院专业课程教学效果的一种有利补充,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促教方式来督促并激励各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热情。

image001.png

沥粉贴金画《天神》    制作:汪啸宇

image003.png

沥粉贴金画《鲸鱼的故事》   制作:徐晓静

image005.png

沥粉贴金画《午休》   制作:严澳佳

image007.png

沥粉贴金画 《蝴蝶》  制作陈柳姗

image009.jpg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