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信息t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线上展厅 > 展讯信息t

我院环境设计系开展陈亦子老师《商业景观设计》公开课

作者:环境设计系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9-12-02 浏览:

 2019年11月29日第一节课,我院环境设计系于温州商学院F区综合楼A620教室,顺利开展陈亦子老师《商业景观设计》公开课。

 商业景观设计是针对现代商业空间所做的景观环境设计规划。它整合室内外商业空间资源,以一种现代景观设计理念配合商业业态和人们购物心理进行专项规划。本课程主要介绍商业空间景观设计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设计的能力。

 课程伊始,陈亦子老师先回顾了上次课程的教学内容,并提出商业景观设计中的构成要素(分为物质和精神构成要素),通过成都太古里的视频案例分析了精神要素的树立及其重要性。

 课堂上,师生良性互动,教学氛围较好。课程的核心部分,陈亦子老师以“你为什么喜欢去万象城?”为切入点,通过与学生充分互动进而导入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商业景观设计原则的学习。商业景观的设计原则分为以人为本原则、生态性原则、整体性原则、艺术性原则及多样性原则,课程通过融入K11的案例充分讲解了这5大设计原则的内涵与应用。

课后,相关参与人员就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其中,邵培仁院长对陈亦子老师提出了宝贵意见。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