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写生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线上展厅 > 采风写生

毕业考察 | 艺术类毕业考察——台湾线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9-10-24 浏览:

2018年9月20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与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共59人,由视觉传达系蔡理盾老师和产品设计系吴联凡老师带领下启程前往台湾,进行为期7天的艺术考察。艺术考察是我院教学培养计划中实践环节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采风实践使学生面向社会、深入生活,从考察目的地的传统文化、当代设计与艺术中汲取营养,也为毕业设计做好素材收集和相关考察工作。

2.jpg

本次考察目的地——台湾,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华文化为主体,亦受高山族的南岛文化影响,近现代又融合日本和欧美文化,呈现多元风貌。本次台湾考察,共经过桃源、台中、台北三大都市区,主要针对台湾西北部进行考察与学习。

台湾当地时间21:50与22:55,我院学生分两班航班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并随大巴来到桃源中坜市。经过一宿整顿,次日我们跟随大巴一路南下,在台中的3天时间里,陆续考察了桃米生态村、日月潭景区、台湾国立美术馆、台中歌剧院、东海大学、宫原眼科、彩虹眷村、台湾文创园等。其中22号上午,由台湾著名设计杂志主编吴宜宴带领参观、导览台湾国立美术馆,当天下午在台中文创园参观了由台湾著名建筑师廖伟立举办的个人建筑展,并聆听了廖建筑师关于建筑设计感悟的讲座,深刻感受到台湾的社会人文之美。

  在台中考察结束之后,我们北上台北,又考察了瑞芳平溪、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市立美术馆、松山文创园、华山文创园、自由广场等富有艺术气息和文化韵味的区域,感受台湾北部的深厚文化底蕴。 

   通过为期7天的台湾考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台湾传统文化、当代艺术与设计,扩展设计思维,为今后的毕业设计与工作打好基础。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