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遗保护中心专家来我校考察并开展 产教融合专题研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25 浏览:

12月25日下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杨思好一行四人来我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调研工作。我院执行院长吴耀陪同专家组对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教育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工艺美术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活和非遗文创产品研发相关学科建设、实训基地情况。

image.png

参观完实验室以后,我院相关教师与非遗保护中心专家召开了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吴耀院长以及黄文霖、张红姬、叶小鹏、白林淼、陈贤望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产品与工艺美术设计系主任黄文霖副教授主持,执行院长吴耀首先就我院开办工艺美术专业五年多以来的整体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并就工美专业发展前景特色亮点与目前的困境进行详细分析,对今后转型为产学研一体化、侧重教学中与文创产品相结合的规划思路向专家做了介绍,与非遗处领导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image.png

杨思好主任对我院这几年工艺美术专业的办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工艺美术的学生今后发展,以及非遗与其他专业的跨界融合提出指导建议,提出今后非遗保护中心与我院合作的构想,比如联合推出非遗主题赛事与展览,非遗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等方面的合作。最后各位与会老师对如何发挥学院和非遗中心的资源优势,进行更深度的产教融合,为温州非遗事业传承创新纷纷献计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