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我院与青田传媒集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08 浏览:

11月7日,为促进产学融合,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青田传媒集团校地合作签约暨颁发聘书仪式在青田传媒集团举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合作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出发点,将共同探索新时代传媒与设计艺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青田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章平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仪式上,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充分发挥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在技术、人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及青田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双方决定,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签约活动后,我院为青田传媒集团相关业界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实习生导师”聘任证书,以客座教授、实习生导师等形式拓宽双方人才交流途径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_MG_0903_副本.jpg

图片2.png

近年来,青田传媒集团十分重视“产学研”融合,积极推进和我院的“产学研”合作工作。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青田传媒集团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一云三中心”全面构建,先后被评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首批建设单位、浙江省县级媒体融合示范单位,荣获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

院长表示,青田传媒集团县级融媒体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树立了一个典型的青田样板通过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强大的师资团队和科研能力,能为青田传媒集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青田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_MG_0723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