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09 浏览:

  11月5日,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院师生受邀在校参加视频会议。会后,我院师生还就未来如何做好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进行了研讨。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领导邵培仁、黄玉叶、吴耀、袁胜、谢瑞乐,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系全体教师、传播与广告学系全体教师,传播类学生党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在中宣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正式吹响新文科建设号角的首项重要工作。我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组织学院教师参加会议、参与研讨。

  今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主题为“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新闻记者临危受命、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大讲堂邀请了14家主流媒体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录制32集视频教学内容,生动讲述、立体展现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老师认真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直播仪式,组织师生进行研讨,深刻领会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指导方针。中国新闻传播大课堂的推广是加强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创新之举,也是新闻队伍建设、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之举。会上,院长强调,新时代孕育新机遇、呼唤新担当,当代新闻学子要立志成长为有定力、有情怀、有本领的新闻人。与此同时,我院要坚持守正创新,改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做中国特色新闻学的传道者、授业者。
    而后,执行院长邵培仁、副院长袁胜、教授闫欢和学生代表,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围绕如何做好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工作进行了研讨。我院通过会议研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理论优势、道路优势,打牢思想基础、夯实思想根基。响应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号召,致力于培养新一代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努力做中国特色新闻学的传道者、授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