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我院环境设计系召开暑期教研会议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17 浏览:

为了2020-2021年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院环境设计系于2020831日星期一下午2:00召开暑期教研会议,系内检查下学期开新课、新开课的暑期教师教学准备质量,讨论课程教学重、难点。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由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谢瑞乐主持,环境设计系全体老师参与。本次会议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第一,欢迎叶瑞龙新老师加入环艺大家庭,祝贺遆素丽老师晋升副教授。第二,新学期开新课、新开课的几位教师遆素丽、陈亦子、周孟洋、叶瑞龙、陈佳璇、姜彤进行《手绘表现手法》、《工程制图》、《中外设计史》、《会展策划与营销》的说课,分享课件、指出不足并交流分享教学心得。第三,根据备课工作,讨论教学任务上课程知识点重、难点、知识点如何渗透、对应知识点的具体课内外作业布置、课前准备、如何上课等方面进行反思再交流。第四,就如何结合且突出课程思政上进行讨论。

    会上,遆素丽老师反思、总结去年的《手绘表现技法》的不足有三点。一,学习进度不合理。透视练习时间仓促,课内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硬笔、马克笔练习紧张。她提出适时调整实践制图原理内容进度表,理论-实践,理论先行的紧凑教学方式;二、课堂上知识点落实不足的情况下,增加翻转课堂的课前视频学习,课内以示范作品、指导作品为主;三,课内作业量50次量的次数对于部分学生时间存在难度(导生、学生会的学生、国际生),即更改课内作业量,并在课内作业单体训练做过渡。

    会议期间,全系老师们认真聆听说课的各个部分,并且积极给与问题的反馈,谢瑞乐副院长积极解答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并不断鞭策各位老师在教学的任务职责与活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