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我院视传系开展林美婷老师《图形创意》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02 浏览:

2020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视觉传达系于温州商学院F区综合楼A607顺利开展林美婷老师《图形创意—设计技法!图形如何创意?》教学观摩活动。我院视传系、产品系、环境系等相关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课上林老师首先指出图形创意的三种思维方法,接着对前次课程进行回顾,运用问题驱动法导入课程,刺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随后,林老师从2D、3D、4D的角度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创意图形,运用图形联想的方式激活学生的想象思维,并从图形+色彩=?,图形+光源=?,图形+行为=?三个角度深化学生对图形的理解。最后,林老师对图形如何创意的议题进行了总结与归纳。

课程结束后,我院针对林美婷老师的教学观摩开展评课活动。评课中指出,林老师的教学主要特点概括为生动、互动、融洽。林老师根据课程的性质与特点,挖掘课程的内涵,运用自身的活力和热情带动课堂氛围,采取幽默诙谐的游戏互动和奖励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对于青年教师来说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