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共战时艰,传艺学生党员在路上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3-07 浏览:

面对突入其来的肺炎疫情,传艺学子主动发挥作为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投身到这场全民战“疫”中来。

来自16环艺本4的楼佳琪戴上口罩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来到家附近的社区入口卡点,投身到志愿者工作当中。在卡点处,楼佳琪负责给经过卡点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并记录。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作为学生党员的楼佳琪没有丝毫畏惧,“我爸爸就是一名老党员,是他鼓励我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的,他也和我一起投身到这次的防疫工作中了,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算是为社会做出了点贡献吧。“楼佳琪这样说道。

二月的杭州气温只有两三度,寒风吹来更是凛冽刺骨。即使在寒冷的天气里,楼佳琪也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劝阻外出等工作。在父亲的带领下,楼佳琪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危难之际,共产党员就应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17环境设计本2班的陈琳也投身到了防疫志愿者服务当中。在接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作为学生党员的陈琳在第一时间报了名。陈琳表示:“每天看着微博热搜一天天被确诊的人数不断增加,手机短信和新闻看到了这次疫情得严重性,看到了通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立马报名了志愿者,在疫情面前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团结一致,能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是应该的。”

在防疫工作中,让陈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热心市民和附近居民为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面包牛奶水果等食物。“当看到市民们送来这些物资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觉得不止是我们在这里为防疫工作出力,背后还有广大的中国人民在尽自己所能默默支撑着我们,我们都在为这个社会做贡献,都在期盼着这场战役能赶快结束。”

同时,家在浙江丽水的陈琳同学也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家乡基层的防疫工作:“在我们家这边,有从省外或温州回来的人员,每一家每天都要求测量体温,居家隔离14天,每天派一个人在家门口监管。并且每个出入卡点门口人员进出都要进行登记,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外出回来久的话都要测量体温,如果要出去买菜也要到卡点登记,统一办理。”

在这场战“疫”中,传艺学生党员逆势而行,积极投身基层防疫工作,抗击在高风险战“疫”前沿,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精神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