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景山社区剪纸绘画班公益活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30 浏览:

       2020年12月27日下午,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鹿城区景山社区,进行了以“告别2020,喜迎新年”为主题的艺术绘画剪纸绘画类公益课活动。

鍥剧墖

在正式上课前,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教室,提前为小朋友们在课桌上准备好了笔,卡纸,剪刀等。为了使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接力画画”的暖场小游戏来让孩子们放松下来,释放天性。同时也使孩子们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欢声笑语充满着整间房间。

鍥剧墖

开始正式上课后,志愿者先通过了一个有关“2020年的泪目瞬间”的视频来回顾2020这个被称为“魔幻”的一年发生的一些大事件。之后志愿者们通过文字和图片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疫情,澳洲大火,非洲蝗灾等一些重大事件。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这些事件来教育小朋友们保护环境,尊敬自然的重要性。

鍥剧墖

接下来,志愿者们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来让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在2020年感受最深刻的事情,有的小朋友说起来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的逆行勇举,还有的小朋友说起了自己在家隔离上网课时的感受.... 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大方地分享自己的观点,使课堂变得生动而活泼。最后在谈到小朋友们的新年愿望时,有的小朋友表示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快快乐乐的,还有的小朋友表示希望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健健康康的.... 孩子们天真无邪而又诚挚的祝福赢得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鍥剧墖

鍥剧墖

鍥剧墖

       最后到了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手工绘画环节,大家都十分认真的端坐在桌子前,安静的听着主讲老师的讲解,在主讲讲解完了之后,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协助下,小朋友们拿着剪刀和胶棒全神贯注地制作着自己的“小鞭炮”。制作完“鞭炮”之后,小朋友们又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将刚刚制作好的”小鞭炮“粘贴在白纸,而后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绘画和创作将原本简单的白纸变得有趣生动。在小朋友们制作完属于他们自己独一无二的元旦贺卡后,他们与身旁小伙伴们交流着并相互展示,画面和谐而有爱。

鍥剧墖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回顾了过往一整年发生的种种,也向新的一年许下了真诚的愿望,回首过往不平凡的2020,我们感慨也收获了许多,我们将带着在2020年收获的感动与爱继续前行,同样志愿者们做公益活动的脚步也不会停下,不忘志愿初心,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前行,踏实做事。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志愿活动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