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引领文明新风尚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3-06 浏览:

鍥剧墖

鍥剧墖

鍥剧墖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后,全国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的

活动。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2021年3月5日,春季开学的第二天,就迎来了第58届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培育全校同学在新一学期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意识;践行全校构成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张。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青年志愿者部门自发组织了一批本学院的“雷锋们”,在罗山书院和德涵书院开展“引导机动车规范停放”的活动。

电动车因小巧方便,成为了同学们代步的首选交通工具,但是随之而来因为电动车不文明停放引起的道路堵塞、车棚杂乱的问题也逐渐凸显。本次活动特意挑选了四组学生活动的高峰期,以期更好地解决这类问题,有针对地给出解决方案,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上午7:40,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停车棚指定位置,做起了非机动车停放的引导工作,一辆辆原本横七竖八的电瓶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变得整齐有序。后来的同学见状也自觉地将非机动车停放整齐。直到下午5:30,第四批志愿者引导结束,原本拥挤堵塞的书院门口已经变得道路通畅、秩序井然,车辆通行效率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本次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意识,也营造了良好的停车环境。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整齐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活动已完美结束,学习雷锋精神的我们也永远不会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