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就业服务 > 优秀毕业生

【传艺·璞玉栏】潘秋艳的考学经历分享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就业部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就业部 时间:2020-03-08 浏览:

【传艺·璞玉栏】潘秋艳的考学经历分享

自我介绍:

我是15传播1班的潘秋艳,来自杭州。在大学四年期间,说不上硕果累累,但也是收获了很多:大一的时候懵懵懂懂的就过去了,也没有加入学生会;大二的时候混社团,带英语晨读;大三做院报的编辑工作;大四准备考研。我觉得我的大学一路走来,还是很美好的。最后考上了浙传的研究生,我也很开心。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找准自己的目标,然后加油努力! 

61773635260977250.jpg

获奖经历:

6次一等奖学金

3次三好学生

2次积极分子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1904121054342.jpg

考研经历:

大学期间,考研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个经历,大二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得考研,想要提升学历,大三下学期开始陆陆续续的准备。从暑假期间的元气满满,到11月份的自我怀疑,再到12月的焦躁不安,最后1222上考场。在考前的时候,我甚至睡过自习室,学习到3点,然后7点起床。在这大半年时间,最值得庆幸的是,无论自己的状态如何差,我都未曾有过放弃的想法,一路走到底;而身边有一群活泼的研友让我觉得考研没有很辛苦。

微信图片_201904121054341.jpg

 当然,每个人规划不同,也不是所有人的大学时光都有考研这段经历。但是我想说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下去,不要沮丧,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为之努力,你会感觉很充实。最后送上我很喜欢的一首诗,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启发:

我曾经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

第一次,

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卑;

第二次,

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

第三次,

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它选择了容易;

第四次,

它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

第五次,

它自由软弱,却把它认为是生命的坚韧;

第六次,

当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

它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